图片新闻

邓麦村到沈阳分院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9-05

座谈会场1

    9月3日上午,沈阳分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参加会议。座谈会邀请沈阳地区各研究所、转制公司的党委、纪委书记,优秀科学家、民主党派、青年知识分子、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代表及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30人参会,征求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对中科院党组和院领导以及沈阳分院党组和分院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主持。 

  按照院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方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基层单位联系点的安排,邓麦村负责联系沈阳分院。他指出这次来调研就是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切实解决研究所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希望大家多提一些实质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将通过深刻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使中科院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进步,努力早日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围绕中科院的定位、青年人才的吸引和培养、院机关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邓麦村在总结中强调,院党组会认真研究座谈会中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整改方案,加强督促落实。最后他要求,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科技创新的“国家队”,中科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必须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根本宗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3日下午,沈阳分院在金属所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邓麦村应邀主讲。分院系统沈阳各研究所、转制公司党委书记,科研管理人员、民主党派、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马思主持。 

  邓麦村首先围绕为什么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什么要以反对“四风”为这次活动的突破口和如何才能取得活动的实效三个方面阐述了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接下来对院机关的机构改革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作了题为《“三驾马车”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马思在报告会总结中强调,沈阳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创新为民”的责任和使命,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的幸福事业做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场2

邓麦村讲话

马思主持会议

邓麦村作报告

马思主持报告会

报告现场1

报告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