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方新副书记应邀在烟台海岸带所作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报告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1-09

 2011年11月8日,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在参加烟台海岸带所部分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宣布大会期间,应邀为所全体职工和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责任、胸怀、学习”的报告。

报告中紧密结合“责任、胸怀、学习”三大主题,通过分析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科技研发活动的总体情况与特点,指出当代科技工作者应具备高度的责任感;以国内外众多著名科学家对国家和民族高度的责任感、献身科学的高尚情操为例,要求全所人员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希望科技工作者能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优秀品质,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提升自己谋事、干事和成事的能力;有容人之心,能容人之长,容人之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不愧时代的贡献。

最后,方新同志指出研究所作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我们正处在知识爆炸和信息化的时代,每一个人都要具备不断学习的能力,要不断拓宽和更新自己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不为时代所淘汰,成为一个真正“有德、有才、有品、有度”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