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丁仲礼副院长到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调研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08-19

 2011年8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在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范蔚茗、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所长韩兴国研究员的陪同下调研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18日,丁仲礼副院长一行首先到山东省东营市,视察了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试验站,听取了试验站站长于君宝研究员对台站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丁仲礼副院长非常关注黄河三角洲区域目前面临的生态与环境问题,指出湿地试验站要从地方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明确定位、积极探索、提升质量,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示范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视察期间,丁仲礼副院长一行与东营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波进行了座谈。

19日上午,丁仲礼副院长一行来研究所调研,听取了骆永明副所长对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的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就“一、三、五”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和研究所的长期发展进行了座谈。

丁仲礼副院长逐一点评了研究所的“三个突破”和“五个培育方向”,要求研究所在前期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并做好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他强调,海岸带研究所要确定相对稳定的研究区域、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同时要注重青年人才的培育、重视创新性数学模型的开发,加强对团队的引导和建立,全方位的推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

说明: H:\DCIM\101D3000\DSC_0252.JPG

                    视察东营台站

召开规划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