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金属所名誉所长师昌绪院士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1-17

 

胡锦涛与师昌绪(右)、王振义(左)合影

2011年1月14日,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特邀顾问、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名誉所长、著名材料科学家师昌绪,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终身教授、著名血液学专家王振义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两位获奖者颁奖。

师昌绪院士1955年回国,历任金属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研究室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金属腐蚀与防护研究所所长等职,在沈阳工作30余年,是我国高温合金奠基人,著名材料科学家和科技战略专家。曾获国家级奖10余项、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会实用材料创新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