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院东北办领导调研长春分院相关研究所

撰稿: 院东北办 发布时间:2009-12-09

  为更好地做好东北振兴二期有关工作,122日、3日,中国科学院东北振兴科技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到长春分院相关研究所调研工作。院东北办主任、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院东北办副主任、沈阳分院副院长梁波,院东北办副主任、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人事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包信和、王利祥等先后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实地调研,参观了研究所有关实验室,听取了所领导对研究所情况介绍和相关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所领导及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对中科院长春分院各所准备中科院东北振兴计划二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各所落实凝炼“振兴东北”二期所提出的平台及项目的思路提出建议。调研组还考察了长春中俄科技园,考察了有关驻园高技术公司。

  在结束长春分院各研究所调研后,两分院领导及有关人员一起举行了讨论会,就前期“科技小分队服务企业”活动,东北地区产业需求调研,结合中科院对东北振兴专项规划的要求,围绕“振兴东北”二期的总体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明确了振兴东北二期指导思想:就是要站在国家层面的战略高度上,充分发挥中科院的不可替代作用,相对集成一些对东北有重大影响,能够对东北振兴起到重要作用的重大项目,纳入到“振兴东北”二期任务中;另一方面也要特别关注培育有新的增长点的产业化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组织实施,为东北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参加了讨论。

  最后,调研组结合两分院调研实际初步确定了可视化铸锻平台、东北粮食增产等12个重大专项进行进一步细致的需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