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施尔畏副院长出席2009年东博会开幕式

撰稿: 沈阳分院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9-25

  9242009年东北亚高新技术博览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施尔畏副院长兴致勃勃地走进展馆参观。来到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精品展展区后,施尔畏副院长详细巡视了整个展区,并不时询问一些成果展品的应用背景、技术指标、产业转化等情况。施尔畏副院长对我院的展区设计、产品布展表示满意,并慰问了参与展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副院长梁波、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陪同施尔畏副院长一起参观。

  东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以东北亚为主题的区域性、综合性国际科技展会,自2004年以来,已在沈阳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东博会以“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以及朝、日、韩、蒙、俄五国驻华使领馆等共同承办协办。展会突出科技与经贸互动特色,旨在推进东北亚地区科技创新,强化区域经济交流,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共创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展会共设展位2000个,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来自东北亚各国和国内的387家企业参展,参展项目1062项,集中展示了东北亚地区先进的科技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品。

  中国科学院系统共组织11个分院、近60个研究所(公司)的200多项科技成果参展,设立了中科院科技创新精品展区,重点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建院60年来所取得的有代表性的重大成就和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所取得成果的精品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