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组成新一届领导班子

撰稿: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27日,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领导干部处处长陈光一行到沈阳分院,宣布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沈阳分院所属各单位所级领导、分院机关全体同志和部分离退休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和风局长主持。
   李和风首先宣布了沈阳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包信和任沈阳分院院长,马思任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韩恩厚任分院副院长、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梁波任副院长、党组成员。他在讲话中说,沈阳分院上届领导班子勤奋敬业、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紧紧把握分院职能定位,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定,在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目标,抓住机遇,主动加强与地方的沟通和协调,不断拓展院地合作领域与范围,取得明显成效;全心全意为研究所改革发展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进展。
   王庭大在讲话中指出,沈阳分院上届领导班子在王庆礼同志的带领下,在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等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沈阳分院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工作传统。他在讲话中认为,分院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领导班子建设。一个单位发展的好坏,关键在领导班子。分院的重要工作是要协助院党组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不但要选班子,搭班子,更重要是要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做好院地合作工作。沈阳分院一直都十分重视院地合作工作,近期在辽宁的“两园一带”和在山东的“两所一中心”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当前我们面对世界范围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做好院地合作工作的意义更加重大。在今年两会期间,有20多个省市的领导到中科院访问,希望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一方面反映地方对科技的需求十分迫切,同时,也使我们要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将我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到企业,促进企业的传统产业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这也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三是要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他希望沈阳分院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认真思考,团结协作,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和水平。在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上,使沈阳分院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王庆礼同志在讲话中,感谢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多年来对沈阳分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积极配合,感谢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同志以及离退休干部的支持、理解和包容,并希望沈阳分院的工作越做越好。
   包信和院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首先感谢院党组、各研究所和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的信任,也感谢上届领导班子的努力工作为分院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他在讲话中表示,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尽最大的努力,勤奋工作,牢固树立“为研究所服务、为地方服务”的思想,努力成为院和研究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使分院各项工作能有新的发展,尽职尽责地完成院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
   马思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协助包信和院长做好工作,认真履行好党组书记的职责,搞好班子团结,支持和帮助班子其他成员做好工作。(沈阳分院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