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沈阳分院与临沂市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撰稿: 发布时间:2008-04-21
 
   4月16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省临沂市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临沂市举行。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副院长马思,临沂市市长张少军,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海舰,山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于健樵,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以及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有关负责人,临沂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王庆礼院长、张少军市长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沈阳分院在科技创新、技术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新材料、现代生物制药、能源与环保、化工、现代物流、有色金属、机械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搭建技术平台,通过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转移、转化中科院的高新技术,推动临沂市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化水平,为临沂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临沂市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体两翼”发展规划中南翼的中心城市。2007年GDP总量1600多亿,装备制造、化工肥料、农产品深加工、现代物流等行业发展较好。沈阳分院有关单位与临沂市的施可丰公司和鲁南制药等大型企业已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
   签字仪式后,举行了中科院沈阳分院、中科院山东中心、山东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发布会,有关专家同与会的企业代表就具体技术需求进行了对接和交流。(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