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沈阳广播电视台:2012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将开幕

撰稿: 沈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2-05-17
2012年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号拉开帷幕。记者昨天(16号)从科技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科技周期间,全市六十家科普基地将全面开放,沈城市民还将有机会与院士专家零距离接触,感受科学的魅力。

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二十多项主题活动。科技周开幕当天,将在主会场沈阳理工大学举办沈阳工业领域产学研推进对接会。全市二百七十五所社区科普大学将开展“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知识讲座。

中国科学院在沈科研机构将在科技周期间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届时中科院在沈科研机构都将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还将邀请普通市民走进科学殿堂,面对面聆听院士专家所做的科普知识讲座,这是将历年来中科院开放规模最大的一次。

此外,我市各区、县(市)、开发区也将在科技周期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科普大集、展板宣传、赠送科普图书等形式,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活动。

详见:http://www.syradio.cn/2012-05/17/content_9786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