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新华社】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举行首届学生开学典礼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3

  新华社客户端青岛9月13日电(记者王凯)9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首届学生开学典礼暨学院新园区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中国科学院大学首批成立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之一。学院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化优势,依托海洋研究所、南海海洋研究所、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院内11家涉海单位优势资源,通过深度科教融合及国际化发展,探索创新多元培养模式,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学院设置物理海洋学、化学海洋学、生物海洋学、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4个基础教研室,以及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开设30余门课程,搭建独具特色的研究生教学及课程体系,致力培养新时代海洋领域研究型人才,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海洋学院和未来海洋科学家的摇篮。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第一年在青岛开展集中教学,来自中科院内外8家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将在这里启航新征程,开启新未来。(完)

  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251820?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