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青岛日报】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签订意向书,推动中印尼共建海洋生态牧场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0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勋祥  

 本报6月9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召开视频会议并签署《印尼海洋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该《意向书》随后在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首次会议上宣布,海洋生态牧场建设被列为双方海上合作重要内容。 

 据介绍,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合作近十年,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尤其在疫情期间,中印尼联合航次持续推进取得了宝贵的科研数据。根据《意向书》,拟建立中印尼热带海洋生态牧场示范基地及中印尼联合研究中心,与印尼科学家共同开展海洋牧场环境观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牧场建设和生物资源利用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签约是中国印尼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中海上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与印尼科学院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助力两国合作机制的充实扩容与双边海洋经济领域互利合作。

链接:https://epaper.guanhai.com.cn/conpaper/qdrb/h5/html5/2021-06/10/content_18542_4581420.htm?cu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