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2023年系统单位财务培训班

撰稿: 财务资产处 发布时间:2023-09-07
  9月4日至5日,沈阳分院在东北财经大学财经干部教育中心举办2023年系统单位财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题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与政府会计实务等重点内容展开。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东北财经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熊大明出席开班仪式,分院系统各单位财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7人参会。
  熊大明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学员们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专业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以高质量的师资配备为参训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课程学习,希望学员们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提高综合能力素质。
  杨宏对东北财经大学为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分院系统单位在财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财会监督的职能定位,在实际工作中狠抓落实;二是深刻认识财务公开的重要性,在执行过程中进一步明晰部门责任和公开范围;三是参训人员要借此机会,充分交流,务求实效,为科研人员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东北财经大学教授耿云江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分别介绍了预算绩效管理的基本概念、政策制度、体系框架、常见问题等;讲师何东平以预算管理一体化与政府会计实务为主题,介绍了预算一体化实施过程中的典型案例以及具体的实务操作。
  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总会计师徐勇,围绕如何做好整体预算绩效评价、盘活存量资金及资源统筹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专家授课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