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21年度基建管理工作培训会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加强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基本建设行为,提高基建管理水平,沈阳分院于9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召开沈阳分院系统2021年度基建管理工作培训会。院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后勤工作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等32人参加了会议。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峰致欢迎辞。

  袁伟对修订后的《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实例对基建验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解析。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陈朝明介绍了如何以信息化推进基建项目高质量建设,以信息化系统为载体提升基建项目工程规范化、专业化。大连化物所基建处处长申林对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基建项目背景、建设周期、项目实施做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宝贵经验。随后,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能源学院园区,就园区规划、园区结构、园区配套、园区环境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马越红代表沈阳分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新修订的院基建管理办法中增加了分院组织开展本地区基建队伍的业务培训交流职能,沈阳分院立即执行,召开本次基建培训会。通过培训交流,各单位分享基建管理经验,加强了基建管理意识。通过针对性的专题培训,促进各单位基建管理更加规范、提升基建管理水平。希望各单位未来可以交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优质基建工程,为中国科学院各项科研工作及优秀人才培养搭建一流的科技创新支撑平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