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院条财局赴沈阳分院开展十四五“3H”工作调研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3日,院条财局副局长林明炯、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十四五”“3H”工作开展调研。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和各所分管“3H”工作所领导参会。调研分交流会和现场调研二部分组成,交流会议由马越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中,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研究所“3H”工程现状、需求、举措及十四五重点任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未来的思路进行了梳理。孙秀锦对各单位的问题和思路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反馈。
  林明炯在讲话中指出:“3H”工作要围绕人才做服务、做支撑、做保障。东北地区要根据自身特点、自身资源设计服务;在后勤社会化改革不走回头路的前提下,为对研究所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人才提供安居、健康医疗、子女入园入学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在空间资源和经济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要加强和地方的沟通协作,通过“3H”建设与地方合作共赢,将“3H”合作作为院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明炯讲话
  于海斌在讲话中表示:非常感谢院条财局对沈阳分院系统“3H”工作的支持。当前全院上下一盘棋,聚焦科技主业。“3H”工程要发挥其独特优势保障人才在东北和山东地区扎根,为区域发展服务,实现院地双方互利共赢。在“十四五”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各单位要探索服务方式的有效性、操作办法的合理性,切实为吸引和留住人才服务,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于海斌讲话
  会后,院条财局对部分驻沈单位园区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