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雁翔到沈阳分院调研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3月17日下午,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雁翔、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德钢以及文保分局相关同志来到沈阳分院调研安全工作。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纪检组组长杨宏以及系统各单位安保工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马越红首先对于高雁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沈阳市公安局、文保分局长期以来对于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安保工作的大力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中科院的主要职能、组织架构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等有关情况。
  杨宏详细介绍了沈阳分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对于文保分局在维稳、专项安保工作、日常安保方面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将分院安全工作当前面临的难点做了重点介绍,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参会人员也将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咨询,现场得到了市公安局领导的细致解答与指导。
  高雁翔指出,公安局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都承担着重要使命,未来应该不断加强联系,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他对沈阳分院对于地方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分院发展。他强调作为科研单位不仅要做好科研成果的保护工作,同时也要大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及网络安全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安全良好的环境。

 

马越红讲话

高雁翔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