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资产管理信息化大赛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了提升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11月13日,沈阳分院2020年资产管理信息化大赛在分院机关举办。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资产工作所领导出席会议并担任大赛评委,各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32人参加会议。院网络中心管理大数据融合应用实验室主任何晓涛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根据国家与中科院对资产管理要求,结合研究所资产管理需求,各单位参赛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发的具有采购、预算、供方管理、资产管理等功能的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对信息化平台开发和应用成效进行了经验分享。
  大赛评委对各参赛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功能、技术与安全、可持续发展等不同指标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最终沈阳自动化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连化物所、海洋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马越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沈阳分院资产管理信息化大赛,是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由选手全面介绍各单位在资产管理方面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应用工作来增进系统各单位间的资产信息化技术与工作交流,以推进各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和资产管理人员的工作能力提升,切实管好用好国有资产,为各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赛后,分院资产学习小组组织了资产管理培训会,何晓涛作了中国科学院资产后勤管理信息共享平台应用建设及推广情况的报告,各单位同志就资产和后勤信息共享经验和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
  本次资产管理信息化大赛和培训,将对提升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