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网络安全培训交流会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加强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等级保护制度,11月12日,沈阳分院举办网络安全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辽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公安部网络安全专家胡欣,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傅爽,辽宁浪潮创新技术公司高级测评师范仲伟授课指导,沈阳分院及系统驻辽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1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胡欣作《网络安全形势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主题报告,他从国内国际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相关要求以及公安机关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几方面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工作要求。傅爽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实践》主题报告,他结合实际情况,针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的具体工作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就如何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要求、梳理研究所需要定级备案的信息系统、提升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事故、提升研究所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省公安厅专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增强分院系统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为下一步开展等级保护工作部署,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胡欣作报告

傅爽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