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系统财务交流研讨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3日至24日,沈阳分院系统财务交流研讨会在沈阳举办,本次研讨会邀请院条财局特聘专家赵国华、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总会计师陈音作专题报告。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孙雷,沈阳地区研究所财务负责人及骨干人员30余人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会场参会,部分单位科研人员及大连、青岛、烟台地区研究所财务负责人及骨干20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主持。

  首先,孙雷对专家和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基本建设和先导专项对于研究所发展的重要性,财务人员必须掌握和运用好相关政策和制度,做好相关业务的财务管理,合理、合规的申请和使用资金,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23日下午,赵国华以“基本建设财务管理交流”为题,围绕基本建设财务资金管理、基建财务管理中常发易发问题及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后注意事项等内容为参会人员做了精彩报告。报告结束后,赵国华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现场解答了研究所在基建项目验收、资金使用规范等方面的问题。

  24日上午,陈音以“战略先导科技专项经费管理简介”为题,围绕院先导专项实施情况、专项经费开支、结题财务审计及支出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战略先导专项经费使用过程中的重难点业务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对提高系统研究所基建财务管理及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能力,解决业务处理中的实际问题,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和促进作用。

孙雷致辞

赵国华作专题报告

陈音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