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省公安厅检查组到沈阳分院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09-03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9月2日,辽宁省公安厅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察支队支队长王洪鳌及网络安全专家一行到沈阳分院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和科学传播处人员参与此次检查。

  会上,王洪鳌强调,此次检查是为了梳理排查网络定级备案情况,摸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网络的安全保护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网络安全漏洞隐患,督促指导沈阳分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对王洪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省公安厅的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表示支持和感谢。刘妍对沈阳分院加强机关及系统各研究所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检查组对沈阳分院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包括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及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沈阳分院网络环境、网络及安全设备使用情况、主机设备及信息系统进行漏洞扫描。王洪鳌对沈阳分院的网络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通报。

  郭秀银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在这个“无声”的战场中,沈阳分院将严格对照检查情况,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和保护措施,推进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为我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王洪鳌讲话

   

  郭秀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