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19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和院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创新安全管理工作模式,6月4-6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网络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等共40人参加了会议,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尹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邀请辽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娄晓晨处长和沈阳市国安局田凯亮队长分别作了网络安全工作培训报告和国家安全形势报告;随后汲长征传达了中科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全院安全工作形势和任务;各单位报告了2018年特色工作和2019年工作计划;分院部署了系统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安全责任制落实、继续加强野外台站安全、网络安全和学生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期间分院组织对沈阳生态所长白山站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郭秀银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成效,并围绕会议内容谈了工作体会和思考。最后,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在传统安全管理的基础上,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管理,推进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提升;二要固本强基培元,提升技术技能,做好全员保密意识教育,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全面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三要科学谋划,健全制度,健全完善评估检查机制,做好应急预案,持续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互查,加强安全工作基础建设;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建设安全保卫保密工作队伍,发挥整体性、协调性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制;五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的整体谋划与实施,包括野外台站、网络安全、危化品管理、学生安全等领域,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为我院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可靠保障,为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献礼。

郭秀银致辞

  

尹涛致辞

  

金昌杰致辞

  

汲长征作报告

  

会议现场

  

检查台站安全工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