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系统喜获两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30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国总工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沈阳分院系统丁云杰研究员、于广平研究员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丁云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成气转化与精细化学品催化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曾获辽宁省先进工作者、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在将实验室创新性催化技术经模试研究发展到工业示范或工业化的应用方面取得多项重大成果:7项技术实现了工业示范或工业化,总产值20亿/年;3万吨/年乙醇胺临氢氨化制乙撑胺的整套技术出口印度并完成投料生产,实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个人发表论文200多篇,申请专利200多件,授权60多件,其中国际授权6件,发表著作3部。

 

  于广平,研究员、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所长助理、研发中心主任。从2011年来到广州参与组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广州分所,带领团队长期致力于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技术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3项。科研成果已在数十家企业获得应用,并出口到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 5亿元、企业新增经济效益超10亿元,推动了纺织等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表彰大会,中国科学院共获1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个“全国工人先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