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30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杨学伟到会指导。沈阳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姬兰柱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沈阳分院分党组第一时间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研讨制定工作方案。在深入开展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印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座谈会、逐一访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在准确把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根据院督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补充与修改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在会议上,姬兰柱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然后姬兰柱汇报了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报告,并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人。此后,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认真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对照检查和批评自我批评阶段结束后,姬兰柱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他强调,领导班子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以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

  杨学伟在点评中指出,沈阳分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均按要求认真组织材料撰写,会议符合要求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房自正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会前认真准备,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的召开,总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油鼓劲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班子建设,并代表院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继续对照要求,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