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沈阳分院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1011日,沈阳分院在青岛海洋所举办了沈阳分院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研讨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以及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的代表、离退休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党建工作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在研讨交流会议上,王辉、郭秀银和毕伟分别讲话,指出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以及新修订的党章重新规定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能和定位,离退休党支部要结合离退休人员的特点,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政治上关怀、感情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的要求,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引领和促进离退休人员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随后,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在组织建设、学习教育、开展活动、离退休服务管理等方面作了工作报告,并对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会议交流充分,达到了会议效果。 

  通过会议交流研讨,充分证明各单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站位准确,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成效显著,针对离退休人员年老体弱、人员居住分散、思想固化和多元化以及受约束程度弱等实际情况,具有强烈的责任心、耐心和热心,做出了大量辛苦的工作;同时也需要各单位党委和党办共同给予离退休党支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把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与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和服务管理工作。 

  本次会议是沈阳分院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上的一次有益探索,为进一步做好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由海洋所承办。 

郭秀银讲话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