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恢复建制四十周年座谈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30

  四十年前的19785月,中国科学院致函辽宁省革命委员会,通知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四十年来,在几代沈阳分院人的共同努力下,沈阳分院顺应时代潮流、锐意改革创新,在全面履行中科院党组赋予的工作职责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 

  为进一步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文化精神,530日,沈阳分院组织了恢复建制四十周年座谈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分院机关所有在职人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曾在分院工作过的特邀嘉宾共计5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议。姬兰柱主持会议并致词。 

  在座谈会议上,韩恩厚以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成就为主题,全面系统总结回顾了沈阳分院恢复建制四十年来的历史沿革、重要工作、机关自身建设、主要经验体会等,他特别强调:沈阳分院的一切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来进行,分院的一切工作都要有利于推动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研究所发展的好坏是衡量分院工作好坏的主要标准。在沈阳分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历届领导班子都尊重研究所的自主权,把为研究所服务、为研究所排忧解难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因而与研究所建立了通畅的工作关系,与所级领导干部建立了良好坦诚的工作感情,分院的工作得到了研究所的积极支持和响应,分院工作的整体成效非常明显。会议同时围绕上述主题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讲述分院在不同时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畅谈个人在分院工作的体会和心得、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勉励在职人员多读书、读好书以及做好联系协调服务工作等等。 

  韩恩厚作了会议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座谈会议,以及通过编印沈阳分院恢复建制四十年的纪念文集,使我们感受到四十年来,在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分院系统内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几代沈阳分院人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积淀了丰厚的精神财富,在缅怀前辈先贤的同时,要不断总结历史经验,弘扬文化传统,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当前,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指引下,沈阳分院要立足于服务研究所这一根本宗旨,强化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机关制度和创新文化建设,为沈阳分院的发展不断贡献这一代沈阳分院人的力量。 

座谈会现场

韩恩厚作主题报告

姬兰柱主持会议

王庆礼发言

梁波发言

王学良发言

李宁复发言

苏尚金发言

刘伟男发言

李明发言

刘妍发言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