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各单位2018年安全工作计划,517日,沈阳分院召开了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等共12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会议上,各单位报告了2017年特色工作和2018年工作计划,并结合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会议同时传达了中科院2018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邓麦村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并对加强安全责任制落实、继续开展风险评估和管控、加强安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郭秀银作了会议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的成效,并结合制度建设、条件支撑、队伍建设、检查与考核机制建设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同时,重点解读了中科院野外科学考察相关制度。最后,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理念,在传统安全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警觉性,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管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的整体谋划与实施;三要科学谋划,健全制度,做好各项风控管理的应急预案,杜绝各类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郭秀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