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制度宣讲培训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9

  为了促进分院职工对财务报销类制度的深入了解,使财务报销更加准确规范,28日下午,沈阳分院组织了制度宣讲培训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以及机关在职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曲文生主持。 

  在培训会议上,徐岩结合分院监审室对分院20169月至20176月收支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发现的问题所对应的分院现有制度以及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最后对《分院机关财务报销签字审批责任制实施细则》再次进行了宣讲,要求分院机关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对规章制度的敬畏之心,要进一步强化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随后,办公室副主任王芳对差旅费、会议费、接待费等财务报销中要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综合管理处孙业胜对分院制定的《低值易耗品采购管理办法》和《服务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围绕上述制度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机关创新文化氛围。 

  会议要求,分院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牵头制定的制度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梳理,按照院规划局的文件要求,及时根据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国家和中科院的相关制度精神进一步开展制度的修订完善及宣讲工作。 

会议现场

徐岩作报告

王芳作报告

孙业胜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