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姬兰柱书记到岫岩荒地村调研扶贫工作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一行到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调研扶贫工作,岫岩县副县长苑振超、朝阳镇刘洋镇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苑振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姬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科院一直以来给予荒地村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荒地村作为全县贫困人口相对较多、自然生活条件较差、交通不便且远在山沟里的贫困村,这三年里通过中科院驻村扶贫工作全力帮扶,脱贫攻坚取得重大突破,科技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果为全县扶贫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模式。同时表示岫岩县将继续扎实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好产业扶贫。

  姬兰柱在讲话时表示,中科院沈阳分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荒地村科技扶贫力度,在扩大食用菌品种和草菇基材即桔杆替代品上提供技术支撑,让产业扶贫项目真正成为贫困人口稳定、有序、可持续增收致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姬兰柱代表沈阳分院各单位,向县委县政府、朝阳镇镇委镇政府,以及荒地村领导对分院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后,在荒地村张广志主任的引导下,姬兰柱一行参观了食用菌基地蘑菇大棚和正在扩建的60亩地、60个大棚生产线情况。村合作社明年将通过扩大生产规模,自建蘑菇基棒加工坊,计划用工在200名左右,收入争取达到500万元。


座谈现场


参观食用菌基地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