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姬兰柱书记和省扶贫办孙义忠副主任调研沈阳分院扶贫工作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6-22

    20176月20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和辽宁省扶贫办副主任孙义忠在岫岩县朝阳镇党委书记李峰、镇长苑振超的陪同下到荒地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分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陆祖祥首先汇报了三年来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村委会主任张广志从改善村容村貌、扶贫帮困、养殖、种植业项目进展、农民技术培训及村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朝阳镇党委书记李峰对中科院沈阳分院自2014年驻村以来扶贫工作及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慎密谋划、精心安排,每年多次到驻地走访、调研和慰问,派出得力专家为朝阳镇特别是荒地村和朝阳中心学校做了大量工作。在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群众脱贫致富、支助贫困学生上学等方面得到了中科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驻村工作队克服了各种困难户,在生活和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情况下,坚持长期驻村工作一线,上马了大量实实在在并深受群众欢迎的项目。 

  省扶贫办副主任孙义忠在考察养蜂户、食用菌基地现场及驻村工作队示范园后指出: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队是真扶贫、扶真贫,因地制宜通过项目输入进行“造血”式扶贫,既有脱贫目标又有长远谋划,扶贫工作抓得实、做到位,既可复制又可推广,为全省扶贫攻坚带了好头,树立了样板。姬兰柱对驻村工作队成员表示了慰问,对省扶贫办和当地各级政府领导表示了感谢,同时要求工作队按照中科院“十三五”科技扶贫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科学家科技扶贫的优势和作用;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不断提升扶贫科技内涵和成效,形成若干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扶贫技术路径与新模式、新经验。

会议现场

调研药材种植基地

调研香菇种植基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