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6

  为进一步做好2017年分院系统安全工作,31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安全工作研讨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办公室主任曲文生主持。 

  在会议上,姬兰柱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首先感谢系统各单位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辛勤付出,他同时强调,安全工作重如泰山,要常抓不懈和警钟长鸣,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保障,一要加强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建设,明确各级责任并层层压实,二要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同时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三要加强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要做好各类风险的应急预案工作并加强演练,确保将出现的事故危害程度降到最低,五要加强日常的安全监督和检查,尤其要做好重要节假日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加强隐患问题的整改和落实。 

  在会议上,系统各单位重点围绕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园区综合治理等三个方面,讨论了2017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相里斌副院长、邓麦村秘书长在春节前夕检查部分单位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姬兰柱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