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慰问驻村干部、调研帮扶工作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6-12-21

  1220日,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在分院四级职员、综合管理处处长、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陆祖祥的陪同下,走进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慰问分院驻村干部、调研指导工作、协调破解扶贫难题。 

  在走访朝阳镇中心小学时,充分肯定了分院开展“院士、科学家一对一”帮扶支助贫困学生教育及“博士一对一”远程辅导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对扶贫工作队引入爱心人士为学校捐助23万元俢建操场、排水管道等表示赞赏。  

  在听取镇领导和村委负责人的2016年扶贫工作及2017年荒地村发展规划之后,盛赞分院驻村干部以“吐血创业、破茧成蝶”的工作干劲,给荒地村带来了好项目,发生了新变化,找到了致富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结合荒地村脱贫致富面临的困难,姬兰柱表示,要把做好省委选派驻村工作队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用好、用足、用活各项帮扶政策,要充分利用好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在农业、林业技术方面的优势,帮助地方在产业发展上做好工作,建立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加快农村经济发展。期间,姬兰柱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的成绩,并十分关心驻村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勉励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安下心来做工作、俯下身子搞服务,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把对群众的感情融入到帮扶工作的实践中去。 

  在调研期间,姬兰柱实地查看了100亩香菇标准化种植小区,现已完成80栋生产大棚建设,年可生产50余万棒香菇,安置100余名贫困人口就业,年创产值350余万元。 

慰问驻村干部

听取汇报

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