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2016年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完成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7

  中科院2016年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完成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013日至20日,由新疆分院牵头,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带队,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院的安保专家,对沈阳分院系统单位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院办公厅安保处四级职员谢凤臣、业务主管乔石也参加了安全检查工作。 

  在各被检查单位,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各单位安全工作汇报,并对各单位安全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条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园区技防安全建设与安全应急管理情况。检查组实地抽查了各单位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库、园区技防安全管理情况,抽查了监控设施、消防设施、网络设施的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单位通报了检查结果,既对各单位安保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得到了各被检查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各单位分管领导全程参加检查活动,针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落实,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的科研生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组在大连化物所听取汇报

检查组在金属所座谈

检查组在沈阳生态所座谈

检查沈阳生态所药品记录

检查组在沈阳自动化所座谈

检查组在海洋所听取汇报

检查海洋所消防器材

检查组在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听取汇报

检查组在烟台海岸带所听取汇报

检查烟台海岸带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