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展览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0

  6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提高沈阳分院职工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根据中科院档案馆《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2016年“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宣传展的通知》要求,沈阳分院办公室于201663日至17日在分院机关办公区域举办了档案宣传展览活动。 此次展览主要采用知识展板形式开展,展出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档案工作管理体系图》等四部分,同时也介绍了档案内涵、种类、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概况及档案精品等。 

  分院主管档案工作的分党组副书记徐岩以及分院机关职工参观了此次展览。徐岩在参观后表示,做好档案工作对支撑和服务我院创新发展有重要作用,要增强档案意识,重视和支撑档案工作。许多参观者也表示,通过这次展览,不仅加深了对档案工作意义与价值的了解,也让自己树立起了正确的档案观,并将这种档案观带入到实际工作中。 

  此次“6.9国际档案日”展出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分院职工与档案工作的距离,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大家树立了档案保护意识,形成人人爱惜档案、保存档案、利用档案的良好氛围,为今后提升分院档案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