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领导看望慰问两院院士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2-03

   在春节来临之际,韩恩厚院长、马越红副院长带领沈阳院士联络处代表学部工作局和沈阳分院分别看望了辽、鲁两省包括金属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以及中航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及部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韩恩厚对海洋所两院院士长期以来在国家发展、海洋强国战略上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借此机会向院士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对海洋所人才培养、科技战略发展、科学普及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士们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自身的学科特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率先行动计划与山东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到科研工作中,同时也会更加加大战略咨询和科学传播工作。 

  马越红在看望金属所、沈自所、东北大学等在两院院士时对院士们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科学成就表示祝贺,并详细询问了院士们的身体与工作情况,同时也分别向两院院士汇报了沈阳分院过去一年里在领导班子建设、“率先行动”计划工作进展、战略咨询、院地合作等各项工作情况,并认真听取了院士们对区域产业发展以及分院各项工作如何更好开展的相关建议。院士们感谢沈阳分院送来的慰问和祝福,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在科技咨询、科技成果转化、科普等方面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促进辽鲁科技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韩恩厚慰问海洋所院士

马越红看望沈阳自动化所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