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中科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成立大会

撰稿: 综合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5-12-01

  为全面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实施方案》,根据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工作要求和部署,11月27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交流会议。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徐岩、院条财局后勤保障处处长孙秀锦、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副处长王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后勤工作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综合管理处处长、四级职员陆祖祥主持。  

  会议按照《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章程》的要求,审议通过了后勤协会沈阳分会章程,推选了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第一届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建议名单,将报院后勤协会理事会备案。  

  首届会长徐岩指出,后勤协会主要任务是全面推进实施《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要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和完善后勤管理机制和制度,提升主动服务科研管理能力,积极为“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服务支撑。后勤管理工作与科研工作、职工生活息息相关,后勤协会要务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着力为单位改革发展提供保障服务。  

  孙秀锦对中国科学院后勤协会沈阳分会成立表示祝贺,提出加强顶层设计的同时,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提高现有资源配置使用效率,实现地区资源共享,加强后勤保障队伍建设,探索对后勤骨干工作人员的激励举措,有效完善后勤保障体系。 

  王华作为首届执行会长,表示后勤协会沈阳分会将成为大家沟通工作、分享经验的交流平台,将在征集理事单位的工作建议基础上,按照协会章程积极有效扎实地开展工作,解决共性问题,也希望各理事单位群策群力,为科学院后勤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分院系统各单位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紧密配合院分类改革,结合跨地区四类改革试点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重点围绕食堂管理与采购、物业管理标准化及各单位后勤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建议今后积极利用后勤协会沈阳分会这一平台,加强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徐岩讲话

孙秀锦讲话

王华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