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支持国家树脂基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22日上午,国家树脂基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抚顺友谊宾馆举行,沈阳分院、长春应用化学所、过程工程所、力学所派代表出席会议。 

  近两年来,为推动辽宁树脂基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抚顺高新区企业内转移转化,沈阳分院积极组织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研究所相关专家与抚顺高新区拜斯特公司等相关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在含P无卤阻燃复合材料研究、复合材料作为3D打印材料研究等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在研究所与企业产学研紧密合作基础上,成立了国家树脂基复合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由辽宁拜斯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牵头组建任理事长单位,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任副理事长单位,过程工程所、力学所任常务理事单位,其他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任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