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2015年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27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科学传播工作,提升分院机关各部门对科学传播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沈阳分院科学传播工作体系的建立,3月26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5年科学传播工作培训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副院长马越红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职工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文生(主持工作)主持了会议。 

  在培训会议上,分院办公室刘妍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建设与工作绩效统计细则》要求,针对科学传播工作统计范围中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和科学普及五部分工作内容和计分标准,以及地方政府政务信息的报送类别和侧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政务信息的写作要求、新闻宣传的组织策划、新媒体与科学普及工作的融合、科学传播工作的考核评价等展开讨论,提出一系列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韩恩厚和王启尧都对科学传播工作做了指示,要求各部门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科学传播资源,加强与分院系统研究所及媒体的互动,加强主动策划和立体传播,着力提高科学传播工作的实效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切实提升沈阳分院社会影响力。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