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威高计划”2014年领导小组会议在威海召开

撰稿: 发布时间:2014-12-25


领导小组会会场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威高计划”)2014年领导小组会议在威海召开。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威海市科技局局长张宗军,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田永生,威高集团总裁张华威,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副组长马越红主持。
  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组长关于“威高计划”2010年“抗感染呼吸导管的研制与应用”等5个项目验收情况汇报、2014年度项目征集及评审情况汇报、四年来项目总体执行情况及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后,决定对经专家组评审后“具可塑性的有机/无机复合促进成骨制品的研制”等3个项目给予立项资助。
    “威高计划”实施四年来,威高公司紧紧依靠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金属所相关研发团队,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多个项目已经在威高公司得到转化。在为公司提高核心竞争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为威高公司培养了人才。
    领导小组在对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通过成立山东省医疗器械联盟、组织山东省内交流对接等活动,切实推进“威高计划”下游放开政策实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瞄准产业发展重要方向,通过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方面合作,助力威高公司创新发展。
    “威高计划”自2010年设立以来,共立项支持项目24项,提升了威高集团产品创新能力,促进了威高集团的产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创新了院地合作体制机制,为打造我国医疗行业领域的民族品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