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调研沈阳分院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11-19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阴和俊、院重大任务科技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戴博伟等一行六人在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陪同下先后到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大连化物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阴和俊分别听取了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金属所所长杨锐、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关于各研究所在“一三五”规划实施进展、“率先行动”计划推进、创新研究院工作方案及与辽宁省共建区域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汇报,与三个研究所领导、院士、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就创新研究院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和研讨。 

  阴和俊对各研究所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在重大项目推动与重点项目培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向参会领导和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改革创新必要性,通过“干什么”、“怎么干”、“要什么”三句话和“定位、方向、目标”、“体制、机制”、“资源、政策”七个关键词简单明了地诠释了创新研究院深刻内涵,为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各研究所认真对照“率先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思考、明晰研究所发展战略与定位,凝练科技目标,聚焦重大突破,通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韩恩厚强调各研究所要认真学习领会阴院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式,创造性地进行探索和改革,尽快修改完善各创新研究院实施方案,积极稳妥地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 

阴院长讲话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

调研金属所

调研大连化物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