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与山东省科技厅进行工作会商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4-09-04

  2014年9月3日,沈阳分院副院长、山东中心主任马越红,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徐岩及山东中心全体成员到山东省科技厅进行工作会商,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及科技合作处、规划财务处与对外科技交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马越红首先感谢山东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沈阳分院工作大力支持,通报了沈阳分院领导班子换届后班子成员分工及山东中心人员调整情况,介绍了沈阳分院近期工作重点,并就中科院与山东省合作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

  李储林对沈阳分院多年来集聚全院科技资源,在战略咨询、创新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实施推进、人才引进与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为山东省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山东经济转型任务很重,今后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走出一条新路,希望得到中科院更多科技力量支撑,有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山东。

  双方围绕续签中科院与山东省院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院省“十三五”合作规划内容、召开山东中心理事会及如何更好推进院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在加强重点科技合作宣传、重点领域专业对接会策划、国家和地方重大科技计划组织、山东院地合作网络体系构建、山东省科技“十三五”规划制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将携手推进山东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十二五”期间,沈阳分院按照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总体部署,围绕山东蓝黄两大国家战略,发挥中科院综合优势,在项目、平台、人才等方面务实开展与山东省的院地合作工作,得到山东省高度认可。在“十三五”时期,沈阳分院将依据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整体要求,紧紧围绕山东“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聚集全院科技力量,为加快推进山东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山东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发挥科技支撑与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