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学习贯彻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8-20

  8月18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学习贯彻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精神。沈阳分院及系统各研究所、转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分院机关中层干部40余人在分院机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党组书记王启尧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收看了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精神传达视频会。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近期关于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和学习国家科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动员和部署。 

  随后,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和白院长的讲话让大家深感振奋、倍受鼓舞。金属所所长杨锐、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等分别围绕各研究所的学科特点和定位、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产业发展、改革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纷纷表示改革是大势所趋,既要积极应对,同时也要稳妥处理好改革所面临的问题。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介绍了辽宁省科技创新和与辽宁省共同推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和发展机遇,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着力点并抓好贯彻落实,既要达到改革的预期目标又要统筹兼顾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将《“率先行动”计划》与国家新一轮支持东北振兴工作相结合。 

    王启尧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循规蹈矩,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三要认真抓好落实,积极稳妥地将《“率先行动”计划》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以及“三个面向”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发展举措。

收看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

与会人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