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辽宁省作家协会赴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创作采风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4-17

    4月16日,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刘文艳带领省内知名作家一行16人赴沈阳自动化所进行创作采风,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孙雷接待了来访客人。 

  省作协一行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展室、水下机器人实验室、特种机器人实验室、旋翼无人机实验室,并观看了所宣传片。采风作家们被研究所的科研成果所折服、研究人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对“蛟龙号”、“潜龙一号”等科研团队和典型人物事迹表示出极大的创作热情,希望开展深入创作。 

  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商定辽宁省作协和中科院沈阳分院可以建立一个沟通平台,方便辽宁作家对中国科学院驻辽宁的科学家和科研成果了解和宣传,让辽宁省乃至全国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并支持科学研究。 

  辽宁省作家协会是中共辽宁省委领导下的正厅级人民团体单位,是省委和省政府联系辽宁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4月15日开始,省作家协会组织16名作家在沈阳等地进行采风,通过全面了解辽宁经济社会的发展状况,写出反映“中国梦”题材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