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王琳洁获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11-21

  日前,2022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海洋所参赛选手王琳洁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 

  王琳洁以《微塑料——海洋中的“PM2.5”》为主题,以日常中常见的塑料制品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微塑料,并详细讲解了微塑料对海洋生物的危害、对生态环境的威胁,号召大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呼吁尽可能多用可降解塑料和可循环材料。只有共同行动,才能守卫蔚蓝。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科院60多家院属单位的75名科技工作者、研究生选手同台竞技,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通过专家综合打分,选拔出3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自主命题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组成,自我介绍和科普讲解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展示,评委问答通过现场连线进行,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