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浑南区第二小学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5

  6月21日上午,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协在浑南区第二小学,共同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金属所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材料使役行为研究部硕士生谷瑞成为学生们带来题为“自然为师,仿生材料”的精彩科普报告。谷瑞成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众多有趣的仿生实例,并从自然界军备竞赛的角度带领大家了解自然、学习自然。他还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仿生成果,并通过现场演示两个生动的科普实验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仿生学知识,使学生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浓厚的科学兴趣。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沈阳分院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传播科学家攻坚克难、科技报国的奉献精神和前沿科技知识,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青少年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谷瑞成作“自然为师,仿生材料”科普报告

介绍仿生实例

介绍仿生成果

演示科普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