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文艺二校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更好的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12月10日下午,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文艺二校(东校区)。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部副主任李昺研究员,文艺二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曲徽,文艺二校(东校区)校长曹丽、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李昺以“如何做一个好冰杯?”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好学好玩的科普报告。报告中,李昺为文艺二校(东校区)的学生介绍了金属所的发展历程以及为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他以问答互动、动画演示等形式从什么是材料、材料的状态变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变材料的相关知识。在报告的最后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科学知识。

  报告结束后,曲徽代表文艺二校教育集团感谢李昺及中科院沈阳分院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并为李昺颁发校外科技辅导员聘书。

  沈阳分院通过坚持高质量常态化的科普工作,让更多的学生保持好奇,敢于探索,树立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奋斗的伟大目标。

李昺作报告

学生回答问题

曲徽为李昺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