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沈阳分院“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文化路小学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下午,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沈阳分院“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沈阳市文化路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许以军,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深海探秘之‘潜龙三号’”的精彩科普报告。许以军多年来主要从事自主水下机器人(AUV)研究和开发工作,作为副总师研制的“潜龙三号”水下机器人荣获第二届优秀海洋工程十项工程之一的荣誉称号。

  报告中,许以军从深海里面有什么问题为入手,让同学们产生了对深海大洋的兴趣,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潜龙三号”以及他的科考之旅。他还结合未来机器人的发展方向与同学们一同展望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科学知识学习,为自己的理想插上科学的翅膀,长大了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沈阳分院在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期间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我心中的科学家”小学生科学家故事演讲大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社会公众带来了更丰富的科学节体验。沈阳分院将继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更多校园,让更多学生了解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埋下探索科学的种子。

许以军作报告

学生提问

回答学生问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