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举办2019年海洋科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8

  又是一年盛夏七月,海洋所2019年海洋科学暑期夏令营又如期开营了。 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60多名优秀大学生从五湖四海相聚海洋所,开启为期4天的体验式海洋科学旅程。 

  71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海洋所综合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所长助理于仁成出席开营仪式,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主持仪式。 

  于仁成所长助理代表海洋所全体师生对远道而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海洋所的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这个交流平台,全面深入地了解海洋所和海洋科学,能够在海洋所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和未来的导师。 

所长助理于仁成致辞 

  张利永主任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以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向营员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夏令营期间的安全事项,最后鼓励有志于海洋科学研究的同学积极报考海洋所。 

研究生部主任张利永作报告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参观学习了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以及海水养殖实验室、海藻种质资源库等,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讲解下,近距离领略海洋科学的魅力。 

营员参观中科院海洋生物标本馆 

营员参观海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中心

营员参观海水养殖实验室 

 

营员参观海藻种质资源库

  为使不同专业的营员能深入了解海洋所的师资和学科,15日下午,各实验室进行了并行分组活动,营员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报考志愿进入到研究室,与实验室导师和学长进行互动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报考海洋所的信心。 

研究室分组活动

  夏令营既是科学之旅也是营员个人的成长之旅。17日下午,研究生部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总学监马石庄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志向、使命、成就——与青少年朋友谈成长”的励志报告。马石庄教授鼓励营员们在青春年华树立个人志向,牢记使命并为之奋斗,并希望同学们多阅读,做好人生规划,努力耕耘,收获属于自己人生。 

马石庄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围绕营员关心的研究生招录、导师选择、科研生活等问题,研究生部老师与各位营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为参加夏令营的全体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夏令营营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