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开展“生物天然气”主题科普巡讲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6
  为确保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校园科普巡讲活动持续有效开展,6月初,研究所积极组织策划进校园活动,由工业生物燃气研究组博士后王飞担任主讲人,于615日和622日,分别走进青岛五十三中和崂山育才小学,以“变废为宝-生物天然气能源”为主题,为近500名中小学生带来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

  报告以环境保护和变废为宝为切入点,指出随着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的日益加剧,以生物天然气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是未来能源发展的趋势;紧密结合大量生产生活实例,详细介绍了哪些原料可以用来生产生物天然气,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科学家如何农业固体废弃物、生物固体废弃物等生产生物天然气。王飞还以视频动画的方式,生动而有趣地向同学们展示了青岛能源所与青岛华通集团合作建设的生物天然气产业化示范工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生物天然气的认知和了解。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并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交流中,青岛五十三中教务处主任孙饶对研究所提供的科普讲座表示感谢。她认为通过这种类型的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开拓了学生的眼界,播撒了科普思想的种子并提升了学生的科学意识。这种讲座课程也完美贴合了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加强steam教育的主导思想。学校需要这样的社会课程,学生需要这样的学习机会,期待研究所再次走入53,带来精彩讲座。

  今后,研究所还将继续走进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即墨等多家中小学校,为我市更多学生带去不同领域、风格各异的科普宣传讲座、科技实验、研究课题等形式的科普活动。(文/图 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