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届“金属所家属日”活动反响热烈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18

  516下午,金属所变成了音乐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和知识的海洋,第二届“金属所家属日”活动在这里闪亮登场!金属所敞开怀抱迎来了400多位职工和家属。

  今年家属日活动包括材料科普知识展示、辽宁省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展、材料知识问答、乐高机器人搭建活动和参观实验室等内容。

  较第一届家属日活动,今年的材料科普知识展示部分更加突出了趣味性和互动性。“金属3D打印”展台是今年材料科普知识展示的新看点,大家对钛合金3D打印的头盖骨、髋关节、埃菲尔铁塔等样品充满了好奇,展台前总是围满了人,向讲解人员不停地了解3D打印的原理和应用,都期待着能拥有私人定制的3D打印物品。“净水材料”也是小朋友们驻足不愿离去的一个展台,大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用净水材料自己亲手操作实现水的净化。腐蚀与防护展台的“橙子灯”和“土豆灯”展台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围观,在了解了发电原理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要自己组装一个。

   “科普大篷车”是今年家属日活动的另一个新看点。辽宁省科技馆的“爸爸的鼻子”、“大象穿鼠洞”、“椎体上滚”、“奇异的翻转环”、“木琴”等16个涉及光学、物理、声学等科学原理的科普展品受邀参与了家属日活动,这些从科技馆走出的展品充满了趣味性和操作性,大家在玩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家属日活动还安排了适合低龄儿童的乐高机器人搭建和展示等活动,小朋友们一下午都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活动结束时许多小朋友还不愿离去。

  今年家属日活动受到了参与职工和家属的欢迎和喜爱,大家都觉得活动体现出了科技性、互动性和娱乐性,并希望家属日活动能越办越好。

活动现场

材料科普知识展示:腐蚀与防护

材料科普知识展示:金属3D打印

材料科普知识展示:净水材料

科普大篷车

科普大篷车

乐高机器人搭建区

乐高机器人展示区

参观实验室

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