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树木园举办“感知春天”自然素质教育科普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5-13

  为推进沈阳市青少年自然素质教育和科普活动的深度进展,由沈阳市科技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树木园承办的科普教育活动于5月10日在沈阳市植物园进行。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共37人。 

  通过植物的季节变化,感知春天里植物生命的律动。通过启发,锻炼孩子对植物的细微观察能力,让孩子认知生命的长度与生命的宽度。生命的长短不是由个体的大小来判定。 

  通过蒙眼游戏,启发孩子的除观察外的感知能力,提升听觉、嗅觉等记忆,触觉后的想象力等。通过游戏的胜负,让孩子知道,遵守生活中的规则永远高于胜负的意义。在互动游戏中,提升孩子对自然知识求知的兴趣。 

  通过倾听树木的“心跳”,让孩子对植物的变化产生兴趣,用心感知生命的存在。 

  最后孩子们动手绘画自己心中的春天。 

  此次活动,孩子兴趣很高,互动也非常热烈。孩子回家后,有家长反馈睡觉醒来后,戴上胸卡和小红帽,还要去。这点反馈,说明我们的活动很成功,寓教于乐,启发了孩子的兴趣。 

青少年自然素质教育科普活动

孩子们观察植物

孩子们“倾听”树木的“心跳”

孩子们绘画自己心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