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科普工作交流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5-04-03

  4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海洋所组织召开“沈阳分院系统单位2015年科普工作交流会”,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陈红娟,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科普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沈阳分院科技处处长李明主持。 

  交流会上,各单位科普负责人从科普工作做法和经验、科普工作队伍建设、科普工作存在问题、如何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参会同志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仪器设备优势、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队伍优势,开展好各单位的科普工作。通过此次工作交流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开展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社会责任,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明确了2015年的工作重点。 

  陈红娟充分肯定了沈阳分院系统单位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院科学传播局对科学普及工作的总体定位和工作思路,要求科普工作要秉承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宗旨,打造高端资源科普化,努力提升中国科学院的影响力,使我院成为科普工作的“国家队”。她希望我院各单位要围绕增强科研设施的科普功能、加强科普产品创作、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培育专兼职科普队伍、建设科普工作交流展示平台等科普工作重点方向努力探索,积极尝试。 

  近年来,沈阳分院举办的“在沈科研机构科学公众日启动仪式”、“院士专家报告”、“青年科学家走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活动在地方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树立了中科院的科普品牌。 

  今年,沈阳分院将组织系统单位开展好2015年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落实好科普常态化工作,做好科普工作与其他工作的有机结合,组织好系统各单位的科普宣传工作。